close
長庚的補助消息經過了近一個月的審核以經公布了,
也並不是社工主動打電話來告知,
而是個性太過急躁的我厚著臉皮找小姑打電話去詢問,
詢問的結果.....不符合補助標準..
 
哇咧~~晴天霹靂丫..
 
原因礙在公公有私人山坡地,
 
小姑說,社工小姐的電話裡說她看了標準是沒通過的,
為了幫我碰碰運氣她一樣幫我呈上去審核,
審核的結果,一樣沒通過..
社工還說其它人也是這樣要看符不符合標準的,
都是要按照那些標準去審核,並不是每個人都能申請的,
 
 
說真的~當我聽到這個消息,心裡實在是很不甘心,
總覺得,花這麼多時間去辦這些申請補助的鎖事,換來的卻是這種結果
一時之間....真得很難接受
 
 小姑要我不能有這種想法,
 因為有許多人都是這樣,
 本來就是要花時間要花很多精力,
 結果當然也不一定會是等於妳所付出的或是所花費的時間,
 提供補助的人在訂這標準也一定有相當的考量
 
有多少的貧戶家庭,三餐都不繼了小孩又是有先天障礙下,
希望得到的幫助的人相對更多,
那麼,就讓那些比我更需要被補助的人優先的被考量到需要吧!
  至少我們都還能吃得飽身體也是健康的,
跟那些人比起來是不是已經算是很不錯了呢?
 
得到這樣的結果會難過也是人之常情的,
但是補助嘛!就是補助ㄚ,這是人家給的一個"優惠 "   "恩惠"
若是人家不補助,我們也不能當人家是理所當然該要補助,
能夠得到,就應該要感恩
但,無法被補助也不能因為這樣對人家有所怨言
 
要想想...
原本就是該要一手"取貨"一手"付費"的這是天經地義的事,
那麼,這筆補助沒法得到,至少還有得到政府那20萬的補助,
若連這20萬也沒有..那會要大哭吧!
 
想想好的,珍惜已擁有的;不要想失去的或是不屬於自己的.....   
    

  有了小姑的這一翻話,
  所有的煩腦,一下子就因此迎刃而解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yuc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